過年防搶.防詐演練 警方宣傳片創意十足

劉俊男 沈麗容 報導  / 台北市

過年期間銀行備了大量現金,民眾紅包也領到手軟。就怕因此被歹徒盯上,台北市警方特地拍攝防搶、防詐騙宣傳片。大家各自發揮創意,像是文山一分局則是請來有「文山周潤發」之稱的員警扮演搶匪,和銀行合作進行防搶演練。而中正一分局以超夯美劇主角Wednesday,來詮釋遭假投資詐財的劇情,提醒民眾,遇上高獲利投資廣告,還是要小心為上。

舉止怪異在銀行大廳跳著活屍舞,小女孩要領錢,一開口就是300萬,行員怕她被騙再三勸導,北市警中正一分局防搶宣導影片說:「把錢拿出來,不然我把你們切成碎片餵我的寵物。」大膽亮刀恐嚇行員,一旁目擊民眾立刻用APP報警,小女孩奪門而出,跑沒多久立刻在巷口被警方攔下,而大量提款的原因是,北市警中正一分局防搶宣導影片說:「我今天賺了一筆錢耶(啊?),妳想試試看嗎。」

又是高額獲利誘騙投資,過年期間紅包領好領滿,擔心有不肖歹徒趁機詐騙,中正一分局以超夯美劇主人翁Wednesday當主角,結合假投資詐騙和防搶演練,拍攝宣傳片提醒民眾別讓到手的紅包通通打水漂,而且不只要防詐騙更要防搶劫。

北市警文山一分局防搶宣導影片說:「先生你好請問需要辦什麼業務,這還需要問嗎搶劫啊。」穿著風衣短褲,歹徒拿著槍衝進銀行,一開口就是要錢,北市警文山一分局防搶宣導影片說:「你起來裝錢全部不許動。」惡狠狠威脅行員不許報警,原以為可以順利脫逃,沒想到警方火速趕到現場,在換搶的空檔被壓制在地,北市警文山一分局防搶宣導影片說:「都不要動喔。」

原來行員早早就按下通報鈴呼叫支援,而這全都是文山一分局為過年,準備的防搶演練,找來有「文山周潤發」之稱的員警,扮演搶匪,就怕過年期間銀行準備大量現金,成為不肖歹徒的覬覦對象,各分局發揮創意製作宣傳片,要大家提高警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