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六送窮 打掃廁所招財進門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大年初四接財神,初五送窮鬼,如果你忘了要補救財運,大年初六還有機會亡羊補牢,民俗專家建議,除了打掃廁所和倒垃圾象徵送窮出門之外,另外今年兔年的幸運色是紫色或是淺灰色,可以把家裡的被套或是衣服添購換裝招財氣!

麻將都摸了幾圈就忘了摸它嗎?初四接財神你玩過頭,初五送窮鬼你睡過頭,初六醒來完了!我這一年是不是冤大頭!民俗專家說了,大年初六送窮鬼,想要亡羊補牢要補得牢,這些法子得學好,今天一定要把家裡頭的垃圾,大包小包通通打包丟出去,還有廁所要打掃乾淨,今年要奮發向上馬桶掃乾淨了再上。

無論你是開張大吉,還是窩在家裡,柑橘供奉上桌一擺,今年招財進寶你最搖擺,怕窮鬼擺一道,當然要擺的不只這一道,民俗專家張旭初說:「客廳、廚房、書房可能要插一枝春花,要插到元宵節再拿掉,紫色、淺灰色、玫瑰色、乳白色,是兔年幸運色,元宵節以前或是今天明天到百貨公司,買這類顏色換你的被套或床套。」不求子孫滿堂,先求紫色滿堂,讓兔年的這隻兔子,紅得發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