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蝦料理香味撲鼻 老鷹飛進餐廳搶食

林建鋒 謝憲宗 報導  / 台中市

來看這個驚奇的畫面,台中一家活蝦餐廳的客人正在享用晚餐,結果一隻老鷹突然從戶外庭園區飛了進來,直接停在桌上吃著剛炸好的蝦捲,這一幕把客人都嚇壞了,為了避免有人受傷,餐廳廚師先用塑膠籃將老鷹圍住。另一位客人先把老鷹帶回家代為照料,再透過老鷹腳環上的電話,通知飼主來領回。

老鷹沒有在野外自己找獵物,反而是直接飛進餐廳上餐桌,沒在管客人都還在享用大餐,牠就這麼大喇喇啄啊啄的吃起蝦捲來了,連廚師都跑出來看,是不是他做的一桌好菜讓老鷹也凍未條。民眾說:「慢慢的喔。」沒付錢吃霸王餐這可不行,廚師拿出黑色塑膠籃將老鷹當場逮捕。民眾說:「這應該有人(養的)被飛走的。」事情發生在台中一家活蝦餐廳,12日晚間8點多客人用餐時突然被這隻老鷹嚇到,餐廳業者感到抱歉事後還賠了一桌菜給客人,業者表示因為餐廳外面有庭園用餐區,之前就有注意到這隻老鷹,沒想到牠忍了這麼久最後還是擋不住美食的誘惑。餐廳業者賴毅唐說:「飛上他們的桌啊,客人馬上就是跳起來,然後到旁邊看這樣子。」當時在餐廳用餐的其他民眾先協助代為照料這隻老鷹,靠著老鷹腳環的電話號碼聯繫到住在附近飼主。代為照顧老鷹民眾凌小姐說:「目前有找到飼主,只是我們需要飼主,提供腳環的來源證明,我們才有辦法讓他領回。」

農業局表示,這隻老鷹是栗翅鷹俗稱哈里斯鷹,分佈在美國西南部與中南美洲,是中大型的猛禽,主要吃鳥類、蜥蜴、哺乳動物及大型的昆蟲,通常都會成群合作獵食,是可以合法飼養的猛禽,有些農民會用訓練牠們驅趕稻田的麻雀,一點都不輸給稻草人,民眾如果有疑問可以請農業局協助。台中市農業局林保科科長林弘敏說:「野生動物牠有受傷的情形,可以撥打我們1999,我們會有專業的,野生動物保育協會來協助救傷。」農業局表示,野生動物物種繁多而且獨特,除了不要騷擾也不可以隨意餵食或捕捉,以免觸犯野生動物保育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