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黃金週! 機場.景點湧人潮 外國遊客增

綜合報導  / 日本

最近正值日本春季長假黃金週,日本各大景點擠滿遊客之外,充滿特色的祭典相繼登場。福井縣一間神社,舉辦嬰兒相撲大賽,替孩子們祈求平安、順利成長。比賽規則非常簡單,哪位嬰兒最先哭出來,就是贏家。日本人開心遊玩的同時,大量外國遊客也湧入日本旅遊,還有人特地來體驗忍者課程,穿者忍者裝束,學習使用各種武器。

日本連續假期黃金週,第一個星期天,車站機場人擠人,加上昨(29)日開始入境日本不再需要出示接種疫苗還有陰性檢測證明,大批外國遊客到日本遊玩更加便利,阿根廷遊客說:「入境非常快速,大約花了8到10分鐘吧。」其中不乏台灣遊客的身影。日本NHK主播森下繪理香說:「橫濱中華街,富士山御殿場,你們也要去銀座呀,要去好多地方呀。」台灣遊客說:「沒錯。」

知名觀光景點神奈川縣鎌倉,湧入大批人潮,遊客多到把商店街擠得水洩不通,外國遊客除了參觀日本風景,還有人非常著迷於忍者訓練課程,這群觀光客穿上黑色裝束綁著頭帶,有模有樣使用忍者武器,紐西蘭小朋友說:「非常好玩,我非常喜歡忍者課程。」

大批外國觀光客湧入日本的同時,日本各地盛大的傳統祭典陸續登場,鳥取縣一間神社號召大朋友小朋友,穿上傳統服飾畫上臉譜划船祈求平安,祭典人員說:「心情非常激動,疫情期間無法舉辦祭典,今年終於恢復舉辦太好了。」

日本福井縣一間神社,舉辦嬰兒相撲比賽,替小孩們祈求平安順利成長,各個選手穿上迷你版的祭典服飾,比賽誰先嚎啕大哭,他們可愛的模樣,也逗樂許多民眾,日本黃金週,各地觀光景點人潮洶湧,也意味著,當地的旅遊盛況漸漸恢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