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護「墾丁龍坑」環境! 山難隊垂降.攀岩耗6hrs清垃圾

蔡孟峻 陳信仁 報導  / 屏東縣

位於屏東縣墾丁的「龍坑生態保護區」,是生態觀光的熱點,每年5月休園期間,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都會進行海岸漂流物的清理,不過卡在懸崖、峽谷裡面的廢棄物,一直都難以解決,昨(20)日上午,墾管處會同「山難救助協會」,出動90多名隊員,又是垂降,又是攀岩,使出渾身解數,把卡在峽谷底部的垃圾,一包又一包運上來,經過6個多小時的努力,終於把廢棄物撿乾淨。

山難救助協會成員說:「1、2、3。」一大包黑色袋子,被山難救助協會用繩索拉了上來,緊接著又拉上來一包,救難隊員使用一身渾身解數,垂降、攀爬樣樣來,到達懸崖底部,他們不是來搜救,也不是尋寶,而是來撿垃圾。

隊員仔細把一個個塑膠垃圾,裝進袋子裡,放眼望去,不少廢棄物,就這樣卡在峽谷底部,這地點位於,屏東墾丁國家公園,龍坑生態保護區,當地屬於珊瑚礁海岸,由於峽谷區域地勢險峻,海漂物多年來都無法清理,20日墾管處會同,山難救助協會等單位,深入底部,撿拾廢棄物。

山難救助協會秘書長廖銘潭說:「我認為是很有意義的工作,努力用我們的專業,把這個地方弄好(乾淨)。」墾丁國家公園處長林文和說:「它這個地方是因為海漂垃圾滿多的,落差滿大沒有路可以到達,很感謝山難救助協會弟兄,這樣幫忙讓我們的海岸更加乾淨。」

整場活動,出動大約90名人力,經過6個多小時,撿起了,超過500公斤的廢棄物,還給「墾丁龍坑生態保護區」,該有的美麗,也真的該對這些,維護環境的英雄,說聲辛苦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