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2 20:18

號召380志工 清境3天2夜大淨山

徐孟蘭 楊宗穎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遊客的公德心真的有待加強!南投清境淨山,號召了380名志工,是近幾年規模最大的一次,有大人也有小孩,還有的是全家出動,要在3天2夜時間內,將合歡山、廬山、以及梨山和埔里山區的垃圾清乾淨,還動用垂降工具,清理鳶峰山谷的垃圾,當地民宿業者都力挺,贊助200萬的餐點和住宿,免費提供給志工吃住。一整天下來,志工們共撿了全都累壞了。380名志工一早在清境農場集合,有大人、還有小孩整裝出發一起淨山撿垃圾,大人們也沒閒著,沿著路邊徒手抓垃圾,菸蒂、飲料罐、還有沙拉油桶,寶特瓶最多,撿不到5分鐘一個垃圾袋就全滿,還有志工出動長繩索,垂降到鳶峰山谷下,清運垃圾工程浩大。

撿了一整天,所有垃圾蒐集回來,垃圾堆滿地,每一袋都是30公斤重,全都裝滿滿,垃圾撿回來還要分類,志工們雖然戴口罩看不到表情,但感覺得出來,全都累壞了,這位大哥還說,光煙蒂就撿了1千多個,越撿越覺得,亂丟垃圾的遊客,真的很沒公德心。

因為垃圾實在太多,山谷內都有需要大量志工,當地民宿業者贊助200多萬,讓志工們免費吃住三天兩夜,這次淨山活動是歷年最盛大,3天2夜,參加的志工也創新高有380人,路線也是最長,從合歡山到廬山還有梨山最後到埔里,總共200公里,不少志工都是特地請假、排開工作,來淨山撿垃圾,不願如此美麗的山巒美景被垃圾掩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