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1 13:15

打造鋼骨溫網室 農民別再怕颱風!

古芙仙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颱風季要來了,農民最擔心作物受影響,尤其前年莫蘭蒂、梅姬颱風造成南部網室受創嚴重,農委會規劃五年70億幫農民打造鋼骨溫網室,高雄市農業局加碼附贈監工團隊,從設計師到建築專家,希望讓農民不再害怕颱風來!

2016年莫蘭蒂、梅姬颱風相繼撲台,造成面積1.1萬公頃蔬菜,農業設施2488公頃受損,尤其南部網室受害最大,現在颱風季又要來,高雄的農民已經不再害怕了,堅固的鋼骨結構溫室,可以抵抗颱風帶來的大風大雨,農委會五年70億元補助農民一公頃最多650萬元打造,農民也需自備650萬,雖然很昂貴,但真的凍卡久,一般網室最陽春一公頃也要上百萬來搭設,颱風來又沒抵抗力。

高雄農業局還加碼,從設計團隊到監工都幫農民準備好,目前轉型精緻農業的小農越來越多,從設計到完工的高雄市砸重本蓋溫室,就是希望颱風不要再成為農民惡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