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2 13:04

不鏽鋼大廠遭爆! 掩埋逾萬噸有毒物

潘潔瑩 劉漢生 邱顯雄 報導  / 台南市

千興不鏽鋼大廠遭檢舉,疑似將有害廢棄物掩埋在廠區,台南地檢署與環保署發現,廢棄物所含重金屬濃度超過標準值5倍,檢方開挖廠區八處掩埋廢棄物地點,初估掩埋重量約1萬3600公噸,千興因此節省清除費用3.5億元,因此檢方現在是押了葉姓董事長。

檢警進入國內不銹鋼大廠千興公司與廠區搜索,開挖廠區八處掩埋廢棄物地點,初估掩埋重量約一萬三千六百公噸,千興可節省清除費用3.5億元,南檢表示,千興涉嫌將產出的污泥集塵灰等事業廢棄物,掩埋廠區後方空地,經採驗後發現含重金屬六價鉻濃度13.7MG/L,超標五倍,屬於有害廢棄物。

檢察官訊後認定千興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葉碩堂與前副廠長違反廢棄物清理法,且有串證之虞,向法院聲押獲准,另外前董事長葉碩堂女兒以及前副廠長與3名前環保專責人員,也分別交保候傳,由於千興是上市公司,事發後股價重挫盤中跌幅超過6%,千興表示,資產遭扣押尚未接獲法院正式通知,全案仍待釐清責任,若確實有違規,將針對工廠作業流程進行通盤整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