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7 13:06

廢水零排放! 震南鐵線環評案通過

王美雅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震南鐵線公司為了產業升級及擴充產能,在高雄路竹區新園農場申請建設新廠,不過當地居民認為,工廠會產生的廢水有污染疑慮,而提起訴訟。不過最後高雄市環保局認為,震南公司採廢水零排放,全數回收再利用。今年四月,也通過了環評審查。

深耕台灣26年的震南鐵線公司,為了產業升級及擴充產能,在路竹區新園農場申請建新廠,因當地居民認為工廠會產生的酸洗廢水有污染疑慮,而提起訴訟,今年二月,最高行政法院判決震南鐵線環評重審,四月份,環保局召開環境影響評估審查,儘管當地居民組成自救會抗議,不過環評委員認為,震南公司採廢水零排放,全數回收再利用,不會對二仁溪水質產生影響,因此決議通過,業者也強調,製程廢水和酸洗液都會委託合格廠商回收處理,絕不對外排放。

今年六月份,震南鐵線公司在高雄路竹區舉辦新廠施工前的公開說明會,當時當地有上百位居民到場抗議,質疑的是新的工廠未來所產生的酸洗廢水會有污染疑慮。針對居民的恐懼,業者在今年四月,高雄市環保局所召開的環境評估審查會中提出充分說明,製程廢水和酸洗液都委託合格廠商回收處理,絕不對外排放,透過空照圖,看到的是正在興建的新廠,公司表示廢水全回收的機制,都符合法規,並且百分百可行。

深耕台灣26年的震南鐵線公司,是以生產線材成品和螺絲扣件為主,產品外銷全球包括歐美澳紐亞洲和中東地區,平均每個月出口量約2500-3000公噸,在通過環評程序後,業者表示,新廠不會對二仁溪水質產生污染,儘管仍有居民質疑以及自救會的抗議,但業者強調會用專業數據,說服在地居民,希望能在產業和生態間,取得共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