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30 13:03

氣爆將滿4週年 三多商圈人氣不再

古芙仙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81氣爆即將滿4週年,回到當初受創最嚴重的三多路,店家說就算政府幫忙房屋拉皮重建,但人潮就是回不來了,靠近學校的餐飲業還能撐,但開了好幾十年的老店實在很難熬,而租車一條街的凱旋路流失客源,目前也是生意慘澹!房仲業者表示,這裡都是老商圈小坪數店面,房價的確掉了10%到15%,但未來亞洲新灣圈若做起來,這裡反而可以先趁低買進!

2014年8月1日這一爆,是高雄人心中永遠的疤痕,如今即將滿4週年,除了市政府又規劃了新的地景公園紀念逝者與傷痛,依然生活在這的居民又過得怎麼樣呢?回到當初受創最嚴重的三多、武慶路附近,開了好幾十年的老藥店說,鄰居都搬光,生意真的差好多。

而來到學校附近的商圈,也還是有新店家進駐,開幕兩、三個月來還可以,但提到過去租車一條街的龍頭凱旋路也是一片慘澹,也有居民認為是整體景氣問題,而在房價上的確也反應出整體跌了一些。

除了商圈轉移至北高雄,電商崛起讓傳統店面較難撐,但房產產業者認為未來亞洲新灣區,若是能發展連接高速公路的三多一路商圈,現在能趁低買進,而對居民來說,要怎麼活得下去更重要,希望政府除了蓋公園,也能再多多推動地方產業復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