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甩鳴笛警示 轎車就是不讓救護車

張良瑜 梁宏志 報導  / 新北市

跨年夜救護車辛苦執勤、卻頻頻受阻!31日傍晚,一輛載著出血孕婦的救護車、經過中正、永和路口,被一輛等紅燈的轎車擋住,儘管救護車已經鳴笛警示,連旁邊的騎士都拍窗提醒、但轎車就是不讓,還好最後沒有延誤治療;另外元旦清晨,一輛救護車經過重慶北路左轉民權西路時、被搶快的機車騎士撞上,還好騎士送醫後,沒有生命危險。

救護車疾駛在車陣中,要跟時間賽跑,因為車上載著一名出血孕婦,準備到台大醫院急救,但到了路口,這輛黑色轎車卻遲遲不肯動,路過騎士看不下去,上前提醒,但轎車不動就是不動,直到綠燈亮起,救護車才能左轉離開。

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如果駕駛阻擋救護車,不只要罰三千六百塊錢,還要吊銷駕照但罰錢事小,如果延誤病患治療後果不堪設想。而另一頭大同重慶北路口,元旦凌晨三點,一輛救護車執勤時,被搶快的機車騎士撞個正著,還好送醫後沒有生命危險。依照規定鳴笛,提醒用路人,如果聽到鳴笛聲,一定要減速,並且禮讓救護車,優先讓執勤警消先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