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名人紀念日 1月3日追念鳳飛飛

古芙仙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又有政策新創舉了!高雄市政府打算創立「名人紀念日」,像是鳳飛飛、豬哥亮或是鄧麗君,以後在這些節日會有展覽或者紀念館,也趁機拉抬觀光,不過也有人納悶,這些名人跟高雄的淵源又在哪?

1月3號是歌星鳳飛飛的忌日,高雄市政府打算要創立「鳳飛飛紀念日」,未來還有「豬哥亮日」、「鄧麗君日」、「余光中日」,來表彰對高雄有深遠影響的已故名人,但大家很納悶鳳飛飛和高雄淵源在哪?觀光局出面說明,她來不及在高雄巨蛋辦演唱會就罹病過世,被稱為勞工天使的她,也曾到楠梓加工區訪問,是當時女性勞工的大偶像!

這是帽子歌后鳳飛飛最後一次公開演唱的畫面,2012年1月3號,她肺腺癌離世,最大的遺憾就是沒有登上台北和高雄巨蛋舞台,而現在高雄市政府打算幫鳳飛飛成立專屬紀念日,還要把一條路名變成她的名字。

鳳飛飛和高雄的淵源還有,被稱為勞工天使的她曾到楠梓加工區訪問,也是當年勞工女性偶像,不只鳳飛飛,高雄觀光局還想幫其他已故名人設紀念日,包括一代巨星鄧麗君,還有出生高雄左營的豬哥亮,以及文學家余光中,希望藉由紀念順便拉抬觀光。

其實高雄曾有鄧麗君紀念館,但因設備老舊2015年歇業,找已逝名人發展紀念觀光的想法,還是得看配套有無做好,才能真的吸引遊客進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