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旗津海灘14隻鯨豚擱淺! 3隻不幸死亡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旗津區海域沙灘昨(25)日晚上發生鯨豚擱淺意外,沙灘上等待救援的小虎鯨多達6隻,搶救行動分秒必爭,海巡人員蓋上濕布不斷用海水濕潤鯨豚,但還是有一隻小虎鯨撐不住死亡,同個沙灘今(26)日早晨又發現8隻鯨豚擱淺,兩隻不幸死亡,半天時間在這個地方就造成14隻鯨豚擱淺,3隻死亡。

搶救的時間分秒必爭,海巡人員不停的拿起濕布,覆蓋在鯨豚的身上,25晚日上高雄旗津區海域沙灘,民眾發現有6隻小虎鯨擱淺,趕緊通報海巡人員前往救援,辛苦搶救之下,還是有隻小虎鯨不幸死亡。

經過半天時間,26日早晨又在同一個沙灘發現8隻鯨豚擱淺,5隻推回海裡,兩隻死亡,一隻需送回成功大學治療,鯨豚是群體動物,如果有一隻迷航,就會影響其他夥伴,觀察帶回研究中心的鯨豚健康狀況,完全康復後就會重回大海,只是這連續10多隻,不但讓海巡人員累翻,也讓大家難得一次救了這麼一大群迷航鯨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