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怪手開進農地鏟農作 農民不捨心血毀

王詩涵 張春峰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土庫鎮馬公段,因為地勢低窪,農民爭取施作排水系統,原本他們要求等農作物收成再施作,沒想到,土庫鎮公所和承包商,都沒有事先告知,突然就找怪手來挖農地,像是水稻和花生這些農作物,原本6月就可以收成,現在作物毀了,15位農民沒得收成。

怪手開進農田裡面,農作物倒了毀了,農民好無奈,農民張姓阿嬤:「現在等收成而已,就把我毀掉,我很不捨」,雲林土庫鎮馬公段,種的多是水稻和花生,農民說原本六月就可以收成,現在總共有10多處田地,被怪手壓過,15位農民受害,到底怪手開進田裡做什麼呢?

農民林家良:「沒有告知,也沒有所謂的任何的動作,全部都沒有,就直接經過我們的田,辛辛苦苦種的田」。

農民說因為土庫馬公段這邊,地勢比較低漥,他們向鎮公所爭取做排水系統,有簽同意書,也有要求等作物收成後再做,沒想到鎮公所和包商什麼都沒說就來施作,土庫鎮長向農民道歉,坦承溝通不良,而施工造成的損失,鎮公所將從工程款中,拿出20多萬元來賠償農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