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市大埔.中興路口 肇事率全台第2

王詩涵 蕭鈺燁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如何降低肇事率?彰化市大埔路、中興路口,被交通部統計出為全台肇事率第二的路口,這裡在2年內發生61件交通事故,造成69人受傷,另外今年光1到6月,又有13人受傷,雖然路口加設網狀線改善,但到現在還是一樣車禍頻傳,幾乎一週一撞,唯獨放慢速度,才可能減少車禍。

汽機車路口相撞,騎士倒地又自己站起來,同一個地點,再往前一些,也是汽機車撞在一起,又是這個路口,計程車不知道怎麼開的,沿著路邊開,居然撞到電線桿,車禍頻傳,這裡是彰化市大埔路和中興路口,去年才被交通部統計出是全台肇事率第二的路口,現在雖然路面多了網狀線,但沒什麼改善,幾乎是一週一撞,附近民眾說經常聽到碰撞聲,認為車流量大是車禍多的原因。

警方會勘則點出幾個關鍵,配合中興路中山路號誌所以是閃燈,連警察受訪到一半,後面路口都傳來駕駛彼此警示的喇叭聲,車來車往,實在危險,四個路口有三個閃燈,今年上半年已經有22起車禍,警方只能加強指揮勤務,提醒民眾放慢速度,降低事故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