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路作畫盼車輛減速 竟遭嗆"看攏嘸"

王詩涵 楊宗穎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1名3D彩繪師在取得雲林四湖鄉鄉長同意後,自費10幾萬元,到箔子寮的柏油路上作畫,希望可以讓路過車輛減速慢行,不過有在地人冷言冷語嘲諷說,「畫什麼,看不懂」,讓彩繪師很難過,因為夏天要在柏油路畫出3D畫作,得跪著畫,汗水直流,連膝蓋都受傷,過程其實很辛苦,還好完成後,畫作有人欣賞,不少遊客來踩點拍照。

紅色立體的階梯出現在柏油路上,看起來好逼真!!還有雲林特產烏魚子也出現在路面上,路面裂開,一團熊熊火焰讓人產生錯覺,這些都是3D彩繪師曾先生的傑作。

過去,他在嘉義好美里畫出大面積的3D立體彩繪,這次來到雲林四湖箔子寮,他把腦筋動到柏油路上,希望在路上作畫可以讓車輛減速慢行,也取得鄉長同意了,沒想到頂著烈日完成作品,卻遭受嘲諷。3D彩繪師曾先生說,「(有人說)這是在畫什麼,(他)把油門一催,馬上就走了,天氣這麼熱,這地上的柏油路是非常高溫的,所以我們的膝蓋都是瘀青,都是燙傷的。」

還好還是有知音,民眾說,「很美啊,風景不錯啊!」3D彩繪師說,希望他的畫作讓四湖箔子寮這個小漁村有安全的道路,也增添不一樣的活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