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蔥"出一片天! 周邊產品年產值1.2億

張政慧 莊雨潔 報導  / 宜蘭縣

在地農作發展成為重要產業,宜蘭三星鄉盛產三星蔥,因為有獨特香氣,因此無論是蔥油餅還是相關製品,都是許多饕客的最愛,但現在不只能吃,還能夠發展出三星蔥餅DIY手做教室,增加當地觀光人潮,更能夠萃取營養成分,製作成面膜,讓三星蔥發揮更高的價值,製造出一年一億兩千萬的產值。

一口咬下,清甜的蔥香撲鼻而來,來到宜蘭三星鄉,就要品嘗特產三星蔥,而這三星蔥好吃的秘密,就在這裡,位處蘭陽溪沖積平原的中上游,三面環山、一面靠海,終年多雨,得天獨厚的環境,造就三星蔥最驕傲的肥厚葉肉,好品質的農作,讓三星蔥成為蔥界的頂級,而現在除了單吃,也陸陸續續出現了許多的加工品。

炎炎夏日,來一口冰淇淋好消暑,腦筋動的快的業者,趁勢推出了三星蔥口味的冰品,要挑戰消費者的味蕾,自己吃完要送禮,蔥蛋捲也在架上等你,為了應付龐大的訂單,員工一備料、壓烤,手停不下來,若不想只是張口吃,還有業者開放民眾DIY,自己動手做蔥餅。

業者說:「把我們的技術,都給客人看」從「吃」跨界到了觀光體驗,更有人透過科技,提煉萃取三星蔥精華,變了美容聖品「蔥面膜」,因為蔥有很好的消炎效果,零零總總加起來,蔥經濟的確替三星鄉,帶來很大的收益。

別再小看這一根蔥,鄉長李志鏞說:「這些附屬品的產值,差不多一億兩千萬左右(每年),所以三星蔥除了有名,對三星鄉來說,更是重要的農產品的一個產業。」它是三星鄉重要的經濟命脈,也讓人看見地區特色農作,所帶來的巨大價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