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499之亂" NCC改罰120萬

黃敏惠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去年5月中華電信月租499之亂,引爆消費者瘋狂排隊、員工超時工作等亂象,NCC去年重罰中華電信200萬;中華電信不服提抗罰,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判決NCC必須撤銷原處分,NCC今天扣除違反勞工權益事項部分,重新開罰120萬元。

為了499吃到飽,等了太久氣到飽,去年5月中華電信月租費499之亂,民眾排到腿軟,員工超時加班,家人想見上一面真難,還得拎著蛋糕到門市才能團圓慶生,本來NCC重罰中華電信200萬,中華電信不服氣提告,台北高等行政法院5月判決,應對中華電信撤銷原處分,認為超時加班,各地方政府已經罰了共420萬元,NCC再以勞工權益為由加重開罰,違反比例原則,NCC也重新裁罰,從罰200萬降到120萬,NCC平台事業管理處代理處長蔡國棟表示,勞工超時工作這件事情的因素,在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判決認為,裡面這邊有重複評價有違比例原則,一切都是按照電信法去重新裁罰。中華電信則表示收到處分書後再決定,要不要吃下這張降了價的罰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