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查中國操控台媒 韓國瑜:干預自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有外國媒體報導,境外勢力疑似干涉台灣媒體的製播流程,影響媒體專業自主,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表示,將會邀相關媒體約談說明,對於這件事情,高雄市長韓國瑜提出了最新回應。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19)日上午在市府接待世界不動產聯盟貴賓,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對於外國媒體撰文,疑似有境外勢力對特定台灣媒體下達指示的新聞,NCC現在也將約談相關媒體。對此,韓國瑜表示,希望NCC委員能夠用同一套標準來看各家媒體。

高雄市長 韓國瑜:「所以我覺得現在政治掛帥、來指導新聞,甚至用NCC來迫害媒體,我覺得是絕對不能容許的。也希望NCC委員能夠用同一套標準來看新聞媒體,你不要抹黑造謠,中傷韓國瑜的就是好學生,如果報導韓國瑜的、新聞多一點就是壞學生,這樣怎麼能讓台灣人心服口服?」

而新聞局長王淺秋證實高雄市政府近期將改組的消息,韓國瑜也提出說明。

高雄市長 韓國瑜:「我們高雄市政府的這個、所謂小內閣,這個部分人事調整,是勢在必行,一定要調整,那這個調整,完全是就高雄市市政的治理,以及這團隊大家彼此的默契,跟功能的發揮,跟選舉一點關係都沒有。」

現為總統候選人的他,調整市府小內閣,外界懷疑是不是為了選舉考量,韓國瑜強調不是為了選舉,而是為了拼市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