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以年幼「小韓粉」當新聞 NCC罰60萬

中天以年幼「小韓粉」當新聞 NCC罰60萬 | 華視新聞
翻攝自中天新聞

實習記者 廖永平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家通訊傳播傳播委員會(NCC)今(10)日針對中天新聞台報導內容開罰,畫面播出「小韓粉邊罵邊哭為什麼要罵韓國瑜」的新聞,經由外部專家委員討論認為,畫面中兒童未作任何畫面處理,已有妨害兒童或少年身心健康,因此開罰60萬元。

中天、中視引述3位兒童畫面:為什麼要罵韓國瑜

NCC表示,有民眾檢舉,中天新聞於108年4月2日《中天晨報》內容利用兒童突顯特定人物涉違規。該報導主要是「陳水扁罵韓國瑜出國訪問」,並引述韓國瑜後援會網友上傳的影片,內容有3位小朋友,都是10歲以下兒童邊哭邊罵為什麼要罵韓國瑜。中天跟中視均有播出同則新聞,但中視有打馬賽克,而中天沒有打馬賽克。

兒童畫面未適當處理 違反《衛星廣播電視法》

NCC認為,該內容兒童的臉部與聲音應做適當處理,否則兒童長大後可能有身心影響。該報導已違反《衛星廣播電視法》第27條第3項第2款規定。

NCC開罰中天60萬 不服仍可上訴

對此中天電視表示,該影片內容中兒童的家長均同意播出,但10位外部預審委員其中8位認為應核處,最後決議核處60萬元。NCC發言人蕭祈宏表示,中天新聞如有不服可循行政救濟。據統計,今年1月以來至7/9止,NCC累計已核處中天330萬元,若再加上今日,已達390萬元。

另外,包括三立新聞台「驚爆新聞線」、「台灣大頭條」、民視新聞台「挑戰新聞」、中天新聞台「大政治大爆卦」、東森新聞台「台灣大代誌」等節目,都經民眾反映有妨害公序良俗或違反事實查證等疑慮,NCC決議發函改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