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台中裝"中國天網" 民眾憂個資外洩

吳烈安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8處路口地下道總共128支監視器,被發現都是使用"海康威視"廠牌,這家公司不但是中國"天網"主要的技術提供廠商,更被外國人權團體指控,協助中國政府監控民眾,而這樣的廠牌商品竟然遍布在台中街頭,讓很多民眾擔憂,個資和隱私會曝光,現在養工處也出面回應。

中國用來監視人民的"天網"技術也要入侵台灣了嗎?台中市竟然有8處路口的地下道,總共128支監視器,都是用使用"海康威視"廠牌,這家公司不但是中國"天網"主要的技術提供廠商,更被外國人權團體指控,協助中國政府監控以及拘禁新疆維吾爾族人,而這樣的廠牌竟然遍布在台中的街頭,讓很多民眾擔憂,自己的個資和隱私會曝光。

走在中國的路上,隨時隨地都遭到監控,這是中國政府最知名的"天網"人臉辨識技術,利用1.7億個遍布大街小巷的鏡頭,監視人民的一舉一動,而海康威視公司,就是天網最大的技術供應商,也被外國人權團體指控,協助中國政府監控、拘禁新疆的維吾爾族人,沒想到現在這個廠牌,竟然布滿了台中街頭。

路人聽到都很驚訝,中國的監視系統怎麼會被國內採用?台中市總共有8個路口的地下道,共裝了128支海康威視監視器,黃守達「這樣的廠牌放在台中市的街頭真的很扯」,建設局承諾,會盡快要求負責工程的廠商,在月底前全面更換,養工處預計7.80萬會由廠商自行吸收。市府解釋,監視器是由得標廠商自行負責,採用什麼品牌不會過問,但海康威視在國際上惡名昭彰,行政院還預計要列入公務採購黑名單,沒想到早已經滲透到市區街頭上,即使現在會更換,很多民眾還是憂心,自己的隱私早已曝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