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脫黨參選? 周錫瑋斷言90%不會

郭台銘脫黨參選? 周錫瑋斷言90%不會 | 華視新聞
周錫瑋接受電台專訪。(翻攝POPRadio頻道)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020總統大選,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會不會脫黨參選備受矚目,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今(31)日接受電台專訪,他斷言郭有百分之90的機率「不會參選」,也說現在的情勢是「主角想下車,但很多人不讓他下車」。

郭台銘下一步? 周錫瑋:主角想下車 但別人不讓他下車

郭台銘自國民黨總統初選落幕至今,出國近半個月,由於郭遲遲未鬆口下一步怎麼走,再加上郭也缺席28日國民黨全代會,被外界認為這對藍營高喊的「團結」,恐增添變數。對此,周錫瑋在電台專訪中表示,郭台銘是個見過大風大浪的人,只是現下礙於支持者的擁護聲浪未止,因此造就郭台銘目前「主角想下車,但很多人不讓他下車」的狀況。

周錫瑋表示,國民黨已經確定提名高雄市長韓國瑜為總統參選人,如果郭台銘要參選,勢必只能「脫黨參選」,但考量到郭已經拿到榮譽黨員,還有事業要照顧,周認為郭台銘現下心情應該是很複雜的,也說「相信他有很強的判斷力,不是意氣用事的人,至於在什麼時間、場合,讓他能順心的與大家團結在一起,這個環境與機會需要營造」。

郭若脫黨參選 周錫瑋:不是英雄好漢

主持人接著說郭台銘在獲頒榮譽黨員那天,發下豪語:「不接受徵召,若初選失敗,就表示努力不夠」若未來決定脫黨參選,是不是自打嘴巴?周錫瑋表示,非常佩服郭當時的豪語,但周也笑說,在江湖上闖蕩,你就要有適當的舞台,但如果真正要成為英雄好漢的話,「講話要說話算話」也相信郭台銘會想辦法去延續那天的氣勢,如果不延續 ,那他就不是英雄好漢,那江湖上大家可能就會對你否定。

周錫瑋表示,郭台銘時常把「中華民國」掛在嘴邊,如果今天郭因會脫黨或者其他因素害到中華民國,導致選舉輸了,相信這對郭而言,也違背當初他的初衷。

柯郭配vs.郭柯配 周錫瑋:加減分不一定

至於外界傳言「郭柯配」、「柯郭配」的可能性,周錫瑋表示,郭台銘對柯文哲是加分還是減分,還不一定,因為柯文哲過去一貫作風是要當老大、要選正的,難道柯文哲會幫郭台銘選正的嗎?還是郭台銘要幫柯文哲選正的?周認為這中間會有他們必須解決的問題,但還是強調「柯文哲很聰明,他參選要得到什麼才是柯最主要的考量,是要贏嗎?還是幫助蔡英文贏?還是要怎麼樣?」都值得深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