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山鄉連日豪雨 積水50cm出不了門

華視新聞 蔡岳霖 梁宏志 SNG 宜蘭報導  / 宜蘭縣

宜蘭傍晚後風雨漸強,不過在冬山鄕東六路,因為連續幾天豪雨不斷,造成灌溉水道的水全滿出來,最深積到四、五十分公高,附近居民,已經連續三天,都沒辦法出門,只能自力救濟,繼續是記者蔡岳霖、梁宏志在現場的報導。

愈往裡頭走水愈積愈深,已經分不清哪邊是道路,有居民被困在裡頭,已經三天都出不了門,民眾:「下雨這裡排水有問題,已經淹了三天,都沒辦法出去」,宜蘭冬山鄉東六路這一頭,地勢低窪灌溉水道,每逢大雨水一下就滿出來,居民搬來三四年年年遇相同狀況,好不容易等到九月,政府施工沒多久颱風一來,不只門前道路淹周邊也通通淹起來。民眾:「有一個抽水機,但都沒辦法抽水」,同樣讓人傻眼的還有這艘貨輪,颱風天就停在宜蘭頭城,大溪車站前礁區,大浪一打千噸重貨輪也跟著移動,不少民眾趁著雨勢不大,來觀浪看奇觀,但當地里長卻很無言,宜蘭縣頭城鎮大溪里長藍五富:「有可能就是這樣一直放著,跟你說擺爛一樣了啦,因為有三次機會他都沒拖走,現在就沒機會了」,就怕雨一大造成旅客有危險,宜蘭往台北國道客運,以及蘇澳車站區間車,中午過後就停駛,要採最安全的方式陪民眾度過米塔來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