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航道搶通 南方澳漁船順利出港

華視新聞 張政慧 何家俊 樸星宇 宜蘭報導  / 宜蘭縣

南方澳斷橋意外,漁民們掛心的出海問題,上午順利解決,國軍徹夜搶通下,開闢了一條寬12公尺,水面上高11公尺,水深5.5公尺的臨時航道,不少漁民一早就在安檢所排隊,還有屏東東港來這躲颱風的漁船,希望能快點回家。

左盼右盼船終於可以出港,新金發68號搶頭香,上午九點通過跨港大橋響起一片掌聲,永豐36號也接著順利通過,一大早漁船們就已經在安檢所旁一艘接一艘排隊,希望能在第一時間出海,雖然期盼但心裡還是有些忐忑不安。船員:「還是會怕,整艘船載很重,要是撞到怎麼辦。」港裡還有不少漁船是從屏東東港出發到這躲颱風,卻遇上意外。船員:「希望趕快出去,不然都白費了。」

因為臨時航道有安全限制,寬12公尺,水面上高度11公尺,水深則是5.5公尺,縣府也派出噸位比較大的宜安6號當基準,讓漁民一目了然,船高連同桅竿有17公尺高,一步步靠近跨港大橋,但就差一點點,船還是出不了,只好再退回港內。宜蘭縣長 林姿妙:「希望這些漁船能夠安全,如果這個高度超過宜安6號,就不能夠通行,剛剛高度上面差大概1公尺。」縣長林姿妙親自到場監督,也感謝國軍徹夜未眠的辛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