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竹北烏魚豐收 九降風助曬好食烏魚子

華視新聞 莊明憲 黃建熒 樸星宇 新竹報導  / 新竹市

新竹相當強勁的九降風,是曬烏魚子最好的幫手,今年氣溫穩定,也讓烏魚大豐收,預估將可收成15萬尾,竹北市在16號和17號兩天,也將舉辦「烏魚好食節」,用辦桌的方式,讓民眾享受烏魚的美味。

九降風助攻,竹北烏魚大豐收,一尾尾的烏魚撈上岸,大家排成一整排就像是工廠的生產線,三兩下黃澄澄的烏魚子就被取出來,竹北的烏魚子遠近馳名,今年天公作美氣候穩定,加上漁民用智慧化的養殖方式監測水溫及PH值,預估今年產量將超過15萬尾產值將超過1億以上,烏魚養殖業者說:「魚牠也能適應 沒有極冷極熱 ,所以我們這波狀況相當不錯」。

為了讓更多民眾體驗烏魚子的美味,11月16和17號還將舉辦烏魚好食節,記者會上也請來好幾位大廚親自料理示範,廚師 vs. 活動主持人說:「(炒炸都是可以的) 非常非常適合,(這是我們的重點嗎) 烏魚子 (烏魚子),剛剛已經下去了 (再來這個是),烏魚肉 (烏魚肉)」。

每一口都能吃到美味的烏魚子還有細嫩的烏魚肉,讓味覺跟視覺上都有豐富層次,新竹縣竹北市長何淦銘說:「台灣最早取烏魚子的地方,所以現在的烏魚是最肥美」。週末連著兩天將會各席開25桌,在秋涼的天氣伴著音樂享受最海味的美食派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