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飛歐洲! 絕美聖母堂隱身屏東

不用飛歐洲! 絕美聖母堂隱身屏東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黃昱賦 許文男 屏東報導  / 屏東縣

想看超美的歐風教堂不用搭飛機出國,來屏東泰武鄉,就能感受滿滿歐式風情融合原住民文化,這座來自杜勇雄神父之手的佳平法蒂瑪聖母堂,原民七彩琉璃珠作工精巧、馬賽克玻璃炫麗奪目,成了最新熱門打卡景點,而神父杜勇雄總共設計過12間教堂,遍佈在霧台、三地門、泰武、瑪家等原鄉,讓教堂不只有信仰,更有族人的傳統精神。

聖堂天花板,八盞主燈朵朵盛開,向下垂成花束,搭配傳統的排灣族與魯凱族系的七彩琉璃珠,呈現如夢似幻的氛圍,祭壇背景用馬賽克玻璃,闡述天主教7件聖事,炫麗奪目,走進泰武鄉的佳平法蒂瑪聖母堂,室內聖堂富麗堂皇,設計上融合西方與原住民文化。

神父杜勇雄:「其實我覺得建築物就是替部落,大家互相了解,建造一個地方,認識部落的文化」,出自神父杜勇雄之手,藉著信仰的虔誠,與藝術的熱愛,希望把將旅遊的概念,跟朝聖的概念,共同結合。神父杜勇雄:「我覺得他們到這裡來,他願意看我們很高興,但是我們還是希望說,不是他自己進去,我們還是要有人去解說這聖堂的意義」。

美到不行的教堂,吸引不少民眾朝聖,成了最新網紅必拍景點,不過佳平法蒂瑪聖母堂,已經是杜勇雄的第十二件作品,一系列教堂,分布三地門、霧臺、瑪家、泰武等原住民鄉中,來一趟屏東,就能看見原民風格融入其中的,壯麗歐式教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