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PO「武漢返台」影片 恐觸法罰30萬

男PO「武漢返台」影片 恐觸法罰30萬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黃種瀛 蕭鈺燁 周大翔 南投報導  / 南投縣

武漢肺炎出現本土確診病例,防疫全面升級,現在竟然還有民眾拿疫情開玩笑!南投一名汽車業務員,在店內拍影片,他拿著一塊紙板,寫著自己「員工旅遊剛從武漢回來」,還全身發抖假裝得病,影片引發議論,這名業務員才趕緊下架影片,表示只是開玩笑,自己並沒有去過武漢,但衛生局表示,這樣的行為可能觸犯傳染病防治法,最重可處30萬元罰鍰。

汽車業務員戴著口罩,隔著展示間玻璃拿著一塊紙板,上面寫著「歡迎光臨,請問要買車嗎?」突然又翻面寫著「員工旅遊剛從武漢回來,要廁所的可以考慮隔壁」。

業務員還配合音樂,放掉紙板做出全身發抖動作,像是在隔離中發病,影片PO網引發議論,民眾痛批現在是非常時期,別亂開玩笑,也有人說,要不要幫忙分享到疾管局,還有人問他,是不是想換工作了。拍影片汽車業務員(聲源):「沒什麼客人,就比較無聊,然後就 其實看最近的武漢肺炎滿嚴重的,只是想博君一笑」。

汽車業務員表示,當時店內剛好沒有客人,加上最近武漢肺炎疫情嚴重,拍影片只是為了好玩,沒想到造成民眾恐慌,而這樣的行為可能觸犯傳染病防治法,最重可罰鍰30萬元。

南投縣衛生局長 黃昭郎(聲源):「如果有涉及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當然我們會去認定,執行處分」。雖然業務員立刻把影片下架,但離譜的行為,讓不少民眾覺得玩笑開過了頭,衛生局呼籲,現在是防疫關鍵時刻,民眾千萬別拿疫情開玩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