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載過威士特丹號旅客 客運.計程車警戒

華視新聞 蕭雅心 謝育炘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交通局目前掌握,2月4號當天,曾載過威士特丹號上旅客的至少44名司機,包含10名公車司機、及34名計程車司機,令人憂心,現在客運業者和計程車業者,也如臨大敵,除了每天都會加強車體消毒,最密切接觸遊客的高風險族群,小黃司機也坦言,現在人人自危,載客量也少了3成。

從公車座椅手把,再到下車鈴刷卡感應區,車上乘客,會頻繁接觸的地方,都得仔細消毒,客運公司人員:「有民眾上來,這邊手可以清潔。」一傳出郵輪遊客,有搭乘高雄市公車後,公車業者就算不確定自己有沒有搭載過,但也不敢大意,高雄港邊的計程車駕駛,更是如臨大敵,每載完一趟乘客,就會像這樣打開車窗通風,座椅門把,也仔細清潔。

在傳出威士特丹號,有確診個案後,計程車駕駛坦言,現在人人自危,許多民眾也不敢搭,載客量直接減少3成,計程車司機:「我們裡面的司機有人載到啊,這是我們的工作啊,害怕也沒有用。」駕駛氣氛緊繃,就是因為,高雄市交通局目前掌握,2/4號當天至少有10位公車司機,34位小黃運將,有載過下船的遊客,但目前還持續追查。

高雄市交通局主祕黃榮輝:「那個人車行,是屬於比較個人的部分,那現在這個部分,我們透過現場港務公司的監視器,在找相關的車輛。」威士特丹號2/4當天下船的的旅客,究竟曾接觸過多少人,目前持續追查當中,也不排除未來發出熱點簡訊,但疾管單位呼籲,曾載客過的運將,可以主動聯繫疾管窗口,協助疫調工作,更順利進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