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高規格防疫 發燒標準從嚴認定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既然現在入出公眾場所都要量體溫,到底幾度才算發燒?不過台南市跟中央不同調,中央規定額溫37.5度算發燒,市府認定只要額溫37度以上,就要再量耳溫,一但發燒就得隔離,市長黃偉哲表示,由於台南購買的額溫槍有不同廠牌,量出來會有誤差,因此,從嚴認定,防止因為誤差造成防疫漏洞!

全國高中職以下學校,下週就要開學,各縣市防疫工作不敢大意,除了校園都要全面消毒,也規劃應變措施,像是學生入校量體溫的動線、如果出現發燒的同學,該如何處理?中央規定,額溫37.5度算發燒,不過台南市跟中央不同調,只要額溫37度以上,就要再量耳溫。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由於台南購買的額溫槍有不同廠牌,量出來會有誤差,因此從嚴認定,防止因為誤差造成防疫漏洞。不論你是騎腳踏車還是走路,每位學生入校前,都得先排隊量額溫,只要有異狀立刻就通報,就怕量出來有誤差。

額溫超過37度,就要帶到複檢站再量耳溫,一旦確定發燒就得隔離,台南學校模擬開學狀況,只是中央規定,額溫37.5度算發燒,要再用耳溫槍複檢,但台南市怎麼標準不同,只要額溫37度就要複檢,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因為我們購置的額溫計,在不同廠牌之間同一個人,有不同的溫度,所以我們取其比較嚴格的。

原來是要防止誤差,造成防疫漏洞,所以從嚴認定。不過下週就要開學,各縣市嚴陣以待,雲林麥寮幼兒園,安裝防護門窗紅外線熱像儀,一旦超過37.5度,就會發出警報,消毒作業加緊腳步,學校和醫師也要密切聯繫,臺北市和平實驗小學,利用帳棚建立發燒隔離空間,教育部也備妥防疫物資,全台校園總動員,要用萬全準備,迎戰開學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