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北市不同調? 居家檢疫差3700人

中央.北市不同調? 居家檢疫差3700人 | 華視新聞

尹智剛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隨著近日居家檢疫和居家隔離的人數持續增加,也讓基層里長防疫壓力更加沉重!但台北市議員發現,台北市在19日掌握的人數竟然和中央有落差,光是居家檢疫人數就相差超過3700人,市府回應,不清楚中央的結點時間和統計方式,中央流行指揮中心則表示,可能是時間點的不同,會再去了解。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全球蔓延,隨著境外感染確診人數大增,國內居家隔離和居家檢疫人數同樣直線上升,但中央和台北市政府掌握的人數有落差。台北市議員(國)王鴻薇:「(資料)不調不知道 一調其實嚇死人,中央、地方的居家檢疫人數怎麼會,這是消失的密室嗎?怎麼會有這麼大的黑數在那裡?」

中央掌握台北市在3月19日需要居家檢疫和居家隔離者分別是8247人和323人,不過台北市政府的資料卻分別只有4721人與295人,明明是同一天掌握居家檢疫人數,卻相差超過3700人。台北市政府民政局區政監督科長郭素蓉:「從入境到我們看到系統時間差是1到2天,那當天看到的也有,我們不清楚中央怎麼去結報數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可能大家算的基準的時間點不一樣啦,那我也了解一下到底是為什麼。」

議員也要求市府重新檢討中央和地方的通報系統,訂出SOP讓防疫不要有漏網之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