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茶抑制病毒研究 獲國際期刊肯定

陳建邦 邱君萍 謝育炘 報導  / 嘉義縣

2019新型冠狀病毒全球肆虐,嘉義長庚醫院中醫科研究團隊,從台灣茶葉中萃取到一種結構物質可抑制病毒增生,這個發現也獲得國際醫學期刊接受並刊登,不過,目前還需進一步驗證效果,院方建議,民眾維持平常喝茶習慣就好,不用刻意喝太多。

熱水一沖香氣撲鼻,很多人都像這樣,愛泡茶喝茶,就在2019新型冠狀病毒,全球肆虐這個時期,嘉義長庚醫院中醫科研究團隊,發現台灣茶葉中,可以抑制病毒增生。嘉義長庚醫院中醫科主任吳清源:「在本土的植物裡面發現一個蠻重要的一個物質根據電腦運算,它這個藥物很有可能有抑制新冠病毒的一個作用。」

關於這個研究發現,也獲得國際SCI醫學期刊「醫學病毒雜誌」接受並刊登,而阿里山種茶種了40年的茶農說,先前就有相關的研究。嘉義茶農林育丞:「外國的醫學研究報告裡面就有一篇台灣茶、多喝茶它有增加5倍的抵抗SARS的能力。」

還有茶葉商表示,長期喝茶感覺比較有抵抗力。嘉義茶葉商林先生:「長年喝茶的話,我覺得感冒好像比較稍微比平常人的機率比較偏少一些些這樣。」對於這次嘉義長庚醫院,中醫科研究團隊的新發現,還需進一步驗證效果,不過對抗治療新冠病毒,台灣醫學團隊又報佳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