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墾丁大街湧人潮 警宣導「保持距離」

黃昱賦 謝育炘 報導  / 屏東縣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初步規範,建議民眾在室外的社交距離至少要1公尺,不過清明節連假,大批遊客湧入墾丁,避免有防疫缺口,恆春警方超前部署,昨天晚上選在人潮聚集的墾丁大街夜市,拿起廣播器材,沿路向遊客進行宣導,吸引不少民眾好奇目光。

新社交政策成效?警墾丁大街呼口號,遊客熙熙攘攘,墾丁大街人潮爆大量,清明連假雖然碰上疫情,卻逆勢開出紅盤,不過人多也不免擔心,會不會增加病毒傳播風險,恆春分局長拿起大聲公,沿路宣導社交距離,吸引不少民眾好奇目光。墾丁派出所副所長蔡慶源:「新冠肺炎疫情嚴重煩請各位民眾,在室外保持社交距離一公尺。」

街上另一頭,坐上巡邏車,同樣要逛街民眾保持距離,擔心全台湧入的遊客,人潮密集成了防疫破口,警方前往墾丁大街廣播,成了全台景點的創舉。墾丁派出所所長達力古:「「本分局將持續針對遊客做宣導,以防墾丁地區形成防疫破口,以保全體國人之健康。」

但成效如何,從畫面中看見,還是有民眾靠的非常近,不過警方表示,只要對防堵疫情有幫助的作法,確保民眾健康,該做的就會去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