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察托老中心防疫 侯友宜滿意

江昇鴻 彭冠霖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3)日上午視察公共托老中心,他對防疫工作相當滿意!現在,托老中心吃飯都用隔板,也都有讓長輩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針對新北市宣布,進入夜市、傳統市場、商圈必須戴口罩,違者罰3000到1萬5000元,但台北市並不同調,侯友宜強調,勸導為主處罰為輔,不會貿然開罰!

視察公共托老中心,新北市長侯友宜,和其他訪客一樣,必須量額溫雙手消毒,工作人員示範漂白水調配比例,為了守護長輩們的健康,每天都會進行環境消毒工作。新北市長侯友宜:「我看到長輩把距離拉開到1.5公尺,然後戴上口罩在那邊做簡單的運動,讓他們活得健康活得快樂。」

目前新北市境內,一共有44家公共托老中心,侯友宜對防疫工作感到相當滿意,為了全面為止新冠病毒傳染,新北市日前還宣布,進入夜市、傳統市場、商圈,不管業者還是消費者,必須全程佩戴口罩,違者開罰3000元至1萬5000元,但台北市只不准進入不開罰,侯友宜這樣回應。新北市長侯友宜:「我都以勸導為優先,處罰是非不得已的必要性才會做這樣的動作,就像我當時在推捷運、大眾運輸戴口罩剛開始一直勸一直勸勸到99%。」

至於解決藥局排隊問題的口罩販賣機,已經在台北市搶先上路,侯友宜表示如果效果不錯,相信中央會在全國適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