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管控景區人數 啟動即時影像

葉豐瑋 徐弋桓 報導  / 新北市

呼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要求人流管制,新北市也公布風景區人數上限,像是碧潭限制1500人,九份也只有600人,還增設了即時影像,到時如果連假出遊,景點超出管制人數,新北市長侯友宜也祭出鐵腕,該封的不會客氣。

人潮不斷走進九份老街,一舉一動全都在監視下,實際來到九份老街,就會出現在即時動態的鏡頭上面,透過這樣的畫面,民眾不用來到現場也能掌握各個觀光景點的最新人潮動態,景區即時影像沒有時差,時間12日下午4點半左右,兩位民眾沒有走斑馬線,出發點其實是要監控人數有沒有超標,以九份為例未來管制人數上限600,只是老街入口多監視畫面很單一,會不會成了防疫破口?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其實我們九份的影像,不會只單一一個影像,我們影像有好幾個影像,也包括停車場的影像」,市長掛保證卻不敢掉以輕心,一早就趕去碧潭看看即時影像,限制1500人的景區入口,市長視察影像順暢,但另一台電腦早上10點半市長走進碧潭,過了五分鐘背著包包的民眾準備走出鏡頭當了,隔了五分鐘看一次民眾又出現了,到了10點50分這位民眾還是走不出碧潭橋,影像不順暢卻無損人流管制。

新北市長侯友宜:「我們有信心在五月一日,甚至端午節的連續假期做好整個人潮的管控,如果我們人潮沒辦法管控,該封的 我也會不客氣把它封掉。」要是不配合直播的這幾大景區人數規定,依觀光發展條例最重開罰10萬元,不只人流停車場容量達到50%,也會透過官方APP通知,要讓民眾出遊前先確認以免掃興回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