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度續封!新北市公有場館封館至五一勞動連假後

三度續封!新北市公有場館封館至五一勞動連假後 | 華視新聞
今(22)日新北市長侯友宜決定延期公有場管封閉時間至五一連假後,會依疫情是否舒緩考慮開放,減少群聚感染風險。 /翻攝直播。

涂孜意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因應近日敦睦艦隊疫情,加上五一勞動節連假將至,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2)日表示,認為公有室內場館仍不宜開放,決定延期公有場管封閉時間至五一連假後,會依疫情是否舒緩考慮開放,減少群聚感染風險。

爆發敦睦艦隊官感染 憂五一連假人潮

侯友宜今(22)日召開「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第45次應變會議」暨市政會議中表示,敦睦艦隊官兵4月18日召回集中檢疫,往後推算14天接著就是五一勞動節連假,是否會如同清明連假各地人潮擁擠有交叉群聚感染疑慮,必須謹慎面對。

三度續封公有場館 封館已超過1個月

而新北市早在3月20日封閉市區公有場館兩週,包括文化場館、活動中心、運動中心、圖書館等,原定4月3日解除,但因清明連假群聚疑慮未完全解除,又延長至4月16日解封。不過在上週六(18)日爆發敦睦艦隊群聚,足跡擴大到全台皆有,為了嚴防疫情,新北市政府經評估後,今天才決定續封至五一勞動連假後。

疫情仍嚴峻! 侯友宜:盼市民體諒

而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暫停開放公有場館,市民有很多聲音他都知道。若後續疫情趨緩,將考量市民需求彈性開放,但目前仍以防疫優先,現階段請市民忍耐及體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