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好的社交距離呢?蛋捲名店人潮擠爆

蕭雅心 陳建邦 榮昊北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一間知名蛋捲店,一早又出現排隊人潮,有民眾將照片PO上網路,每個人幾乎前胸貼後背,沒有保持社交距離,還有人沒有戴口罩,引起網友恐慌,就怕增加防疫困難度,不過業者出面說明,現在都規定沒戴口罩的民眾,就不能領號碼牌,而且領完號後要隔天才能回來領,就是希望分散人潮,但未來也會加強宣導,呼籲民眾要保持社交距離。

今天領明天拿,工作人員對購買民眾表示:「明天芝麻的,你照這個時間來,別太早來喔好。」這位婆婆,一早不到8點,就來領號碼牌,因應店家防疫新規定,要戴上口罩才能領號,過去嘉義這間知名蛋捲店,排隊人潮總是繞了一大圈,就怕群聚感染,業者趕緊停賣,最搶手的家庭號蛋捲,排隊人潮瞬間消失,但現在,就有網友貼文,再現排隊人潮,每個人前胸貼後背,貼文一出讓附近居民好擔心,附近居民說:「有號碼的比較早來買,沒號碼的沒人來,他們都有戴口罩啊,沒戴口罩的店家不賣。」

就怕增加防疫困難度,業者也出面說明,表示一發現有群聚後,就立刻加快,發號碼牌的速度,業者說:「那我們也是有宣導要把口罩戴好。」里長蔡坤龍說:「業者本身有在研究這種狀況,是已經在改善,盡量去改善,可以讓民眾不會有這樣的疑慮。」業者強調,未來會再加強宣導,呼籲民眾要保持社交距離、戴好口罩,才不會再造成恐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