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意不播音害旅客搭錯車? 台鐵「壞心列車長」被懲處

故意不播音害旅客搭錯車? 台鐵「壞心列車長」被懲處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本月初台鐵144次自強號列車發生死傷事故停駛,另一台146次列車前往接駁旅客,但行駛山線的146次列車長卻自曝當天「故意不播音」,導致前往海線的旅客搭錯車。台鐵得知後大怒,將該名列車長降職調單位處分。

接駁旅客卻故意不播音? 女列車長PO文惹議

5月3日晚間6點多,台鐵山線 144次自強號列車,從屏東開往基隆,在斗南鎮石龜火車站附近,意外撞擊到一名侵入鐵軌的7旬老翁,老翁當場死亡。該自強號列車也被迫停駛,台鐵當下指派另一輛146次海線自強號前往接駁旅客。

但擔任146次自強號列車長的趙姓女子,事後卻在個人社群網站上PO文,描述「我146次從彰化接車,然後一堆旅客看到車來就上車。結果要去台中豐原苗栗的全部坐錯,而且一堆人哈哈哈哈哈。」她還用戲謔的語氣表示「我的車開海線,其實ㄚ,我是故意不播音的。壞心的車長是我」文末還附上做鬼臉的表情符號以及比YA的手勢。

台鐵:按SOP可不播音 但仍懲處趙員

民眾將該則貼文截圖後向台鐵、監察院以及總統府投訴,台鐵得知後下令徹查。台鐵認為,趙姓列車長的貼文已嚴重影響台鐵名譽,依規定予以記過懲處並降職調離現單位,也將加強教育訓練與輔導。

但台鐵調查指出,接駁旅客的146次自強號在抵達彰化站時有按照作業流程廣播,提醒要前往山線的旅客要下車改搭其它班車,趙姓列車長上車後可以不用廣播。趙女也向台鐵表示,PO文只是「覺得好玩」,但已影響社會觀感,台鐵仍決定懲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