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南迴鐵路沿線車站 台鐵:經費增至11億多元

改善南迴鐵路沿線車站 台鐵:經費增至11億多元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立法委員劉櫂豪今(15)日表示,南迴鐵路沿線16座車站的改善經費,交通部允諾增至11億餘元。預計6月將提報行政院核定。

台東7座、屏東9座車站改善 交通部增11億經費

劉櫂豪辦公室今日發布新聞稿,指出在昨(14)日的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上,劉櫂豪針對南迴鐵路沿線車站改善計畫辦理狀況質詢,要求交通部儘速規劃南迴鐵路沿線車站站體改善計畫並報行政院核定,新購城際車輛應確實掌握交車時程,在安全前提下,儘速上路營運。

劉櫂豪表示,去年4月已具體提案針對南迴鐵路沿線車站,要求交通部儘速研議站體改善,同年8月林佳龍也允諾將匡列7億餘元預算提報行政院核定。交通部並於今年度再召開會議研商,規劃將南迴鐵路潮枋段車站納入辦理,改善車站包含台東境內7座、屏東境內9座車站,總經費約11億餘元。

劉櫂豪14日要求交通部儘速提報,改善南迴鐵路沿線車站,提升旅客服務,帶動當地的觀光發展,交通部也允諾將於6月完成審議提報行政院核定後納入預算程序辦理。

600輛列車交車被拖延 台鐵:儘速上路營運

劉櫂豪指出,台鐵局為了提升整體運能以及服務品質,新採購600輛城際列車,按照原定期程應於今年底開始陸續交車,但因受到武漢肺炎全球疫情影響,交車時程可能延至明年初,屆時包含試車、驗證等程序,恐無法於明年農曆年前上路營運。

劉櫂豪強調新購車輛增加,能有效改善東部的鐵路運能,民眾期待能早日上路營運,台鐵局應在安全的前提下,督促業者盡早交車,上路營運。台鐵局也回應表示,將重新精算交車後的驗證等相關程序,期能督促儘速上路營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