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雲禾大橋落成 張麗善落款太大挨轟

吳烈安 蕭鈺燁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虎尾和二崙市區間新建了一座「雲禾大橋」,之前還開放讓民眾命名,只是雲禾大橋完工後,有人發現雲林縣長張麗善的落款和橋名一樣大,立委蘇治芬就在臉書上炮轟,乍看下還以為這座橋叫張麗善,縣府在昨(21)日晚間連夜將落款拆除,張麗善強調,是施工單位的疏失。

從空拍角度看,雲林虎尾和二崙市區間的雲禾大橋,中央以稻穗為意象,通橋典禮時縣長張麗善也到現場揭牌,但讓人注意的,是另一端橋頭和橋名一樣大的「張麗善」落款。

除了雲禾大橋,另外一座在一月新建的吳厝橋,橋頭上「張麗善」三個大字也和橋名一樣大,立委蘇治芬在臉書批評,兩座橋花了5.25億,都是納稅人的心血,但大大的落款,讓許多鄉親反應,這兩座橋遠遠看真的會誤以為橋名都叫做「張麗善」。

記者VS.民眾說:「(會不會讓你以為說這座橋叫做張麗善),有可能。」記者VS.民眾說:「不會啦這樣也不錯(沒差喔)沒差。」民眾雖然意見不同,但縣府在昨天晚間連夜將兩座的橋的落款全部拆除,只剩下下方的竣工時間。

雲林縣長張麗善說:「因為我站在的是就是我們雲禾大橋這邊喔,那我不曉得還有另外一邊的情況,是我後來發現的。」張麗善說事後發現也覺得不妥,才要求工務處拆除,但工務處表示,在驗收時就發現這個問題,但是因為地方居民希望橋梁儘快啟用,才規劃在典禮後叫施工單位拆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