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書屋」挑戰極限 翻越中央山脈

陳君毅 蔡長剛 樸星宇 報導  / 台東縣

長期在台東照顧弱勢學童的孩子的書屋創辦人陳爸,去年驟逝。這次他的大兒子陳彥翰要帶著7位才國高中的學生,挑戰用一個禮拜的時間,翻越中央山脈前進小鬼湖。這也是孩子的書屋繼之前帶著孩子完成單車及獨木舟環島後,圓滿「認識台灣三部曲」的最後一塊拼圖。

在全是碎石子的山壁上,這群十多個人靠著自己的雙腳一步步往上爬,從台東出發要翻越中央山脈到另一邊的小鬼湖,由孩子的書屋團隊帶領當中年紀最小的才剛上國一,孩子的書屋登山隊成員說:「先賦予他大家掌聲然後這個登山仗,代表他需要加油的部分。」

出發前一一幫成員加油打氣希望這一趟挑戰之旅能平安順利,這群才國高中年紀的孩子要用一個禮拜的時間往返小鬼湖,而且和一般登山行程不同不走步道得要在山林裡走出自己的路,孩子的書屋登山隊成員說:「我們必須在一條沒有路的山林裡面,然後自己用自己的雙腳雙眼,找出一條自己的路來走。」

走進原始森林感受人的渺小對大自然更加敬畏,策劃這一切的陳彥翰是孩子的書屋創辦人陳俊朗陳爸的大兒子,陳爸長期在台東幫助偏鄉學童卻在去年猝死,之前書屋的孩子已經完成單車及獨木舟環島,這次翻越中央山脈也要圓滿陳爸「認識台灣三部曲」的遺願。

孩子的書屋董事長陳彥翰說:「看著小孩想像小孩完成之後的表情,現在是興奮的啦,既興奮且忐忑。」為了這趟的挑戰他們從年初就開始進行體能訓練做好萬全準備,相信也會成為孩子們最難忘的回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