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監「鐵窗牌」月餅熱銷 3天就賣完!

吳烈安 張春峰 謝忠義 報導  / 台中市

中秋節賣月餅兩樣情。彰化監獄在4年前開始做月餅來賣,而且年年秒殺,今年開賣第三天就被掃空,相較於「鐵窗牌」月餅,台中一間庇護工場,有42名身障者和世界麵包冠軍師傅學習做月餅,但業績不太好,距離中秋節剩不到一個月,銷售量相當低迷。

將蛋黃放入滿滿的豆沙餡中,做成一顆顆飽滿的蛋黃酥,趕在中秋節前出貨,忙得不得了,不過這不是知名的餅舖,而是彰化監獄受刑人做的「鐵窗牌」月餅,受刑人說:「就報名烘焙班想來這裡學習。」,受刑人說:「可以跟我在外面學的做結合。」彰化監獄賣月餅已經邁入第四年,當初是一名五星主廚入獄服刑,在獄中烘焙班傳授做餅手藝,月餅口感獨特受到歡迎,年年銷售額破百萬,今年推出新品,一顆蛋黃酥也只要25元,開賣三天就賣光光,彰監工作人員說:「民眾有在抱怨說,他連續打了兩三個小時都打不進來。」民眾說:「很好吃很難買。」

「鐵窗牌」號稱比彰化當地的名店還難搶,不過同樣是賣中秋月餅卻是兩樣情,世界麵包冠軍王鵬傑說:「慢慢的把它縮起來。」42名身心障礙者在庇護工場和世界麵包冠軍王鵬傑學習獨家秘方,努力製作月餅,但剩下不到一個月就是中秋節了,月餅銷量卻不到去年的一半,伊甸基金會庇護事業處長陳智宏說:「因為受到疫情的影響,在企業的送禮這一塊的採購,當然就比較低。」基金會說,今年上半年的愛心捐款,受到疫情影響少了四成,庇護工場想賣多一點月餅希望補足差額,也可以讓身心障礙的烘焙師建立自信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