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撞外送員! 駕駛「趕接小孩」要別報警

吳烈安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路上發生事故,又有緊急狀況要處理時,該怎麼辦?台中一名外送員騎車,和一輛左轉轎車對撞,轎車駕駛說,要趕著去接腸病毒的小孩,希望外送員別報警,但外送員擔心會有賠償或肇逃問題,堅持報警,雙方在路中爭執。警方建議,遇到事故最好還是報警,如果想私下和解或有急事,離開前除了要拍下現場照片,也要互留基本資料,避免被告肇事逃逸。

外送員騎車經過路口,和對向一輛左轉轎車發生對撞,雙方都沒有受傷,但就在外送員想報警時,轎車駕駛卻要他別報案。轎車駕駛VS.外送員說:「等一下先不要打電話,先停到路邊就好,因為我趕時間,(你告我肇事逃逸怎麼辦),你先到路邊我再跟你講,我要去載我女兒腸病毒啦。」

駕駛說,自己小孩生病,急著要離開,但外送員擔心會有賠償和肇逃問題,堅持要報警,雙方就在路上爭執。轎車駕駛老婆VS.外送員說:「我會要你賠,就不會說要移車好嗎,我兒子腸病毒啦。」

車禍發生在台中甘肅路,警方調查,雙方最後私下和解,但警方提醒,遇到事故最好還是報案,如果想私下和解,或者有急事要離開,就要做好自保措施。

六分局交通分隊小隊長張浩超說:「拍照適當的車牌,相關的碰撞位置,我們兩造當事人互留電話,然後把資訊都留下來,就沒有所謂的肇事逃逸的部分。」

另外,在路上遇到緊急事故,或者有家人生病需要急救,民眾都可以打電話向警方求助,有必要的狀況,警車可以幫忙開道,避免駕駛人開車開太急,造成交通事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