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黑熊拖受傷後腳跑 搜救隊搜尋搶救

王詩涵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可憐小黑熊!台中和平區東關路,出現一隻疑似受傷的小黑熊,用盡全身力氣,拖著斷掉的後腿往前跑,當地居民、警方及山難搜救隊,都趕到現場協尋,希望可以找到這隻受傷的黑熊,將牠送醫救治,不過專家也提醒,母熊很可能就在附近,搜救人員也要非常小心。

一隻小黑熊,出現在台中和平山區的道路上,往前狂奔,牠後腳疑似受傷,看得出來後腳不受控制一跛一跛的,民眾目擊,牠跑走的瞬間,想救牠但來不及,黑熊用全身的力氣,拖著後腳往前跑走,消失無蹤,目擊民眾劉先生說:「明顯的看得出來,牠的腳後腳受傷了啦,不然的話正常來講牠們,熊要爬那個坡應該是沒問題的,牠就這樣爬上去又滑下來,爬上去又滑下來,一開始我以為是狗啊,正想怎麼會有那麼大隻的狗。」

這隻小黑熊,疑似是台灣黑熊,當地居民趕快通報林務局,民眾警方,還有山難搜救隊,都加入搜尋的行列,大家戴著頭燈,在漆黑的山區穿梭搜尋,但找了一晚都沒找到,大家不放棄,上午又繼續搜尋,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育樂課課長洪幸攸說:「後腳呢可能是,有可能是因為車禍所引起的,那目前原因還不明。」

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懷疑,小黑熊可能是被撞受傷,但還是要找到牠,才能確認傷勢,目前除了民間搜救,林務局也派出八人,進入和平山區搜尋,林務局呼籲,民眾不要靠近干擾,因為可能會讓小黑熊畏懼,加上,不排除附近可能有母熊跟隨,因此搜救人員也要格外小心,避免與母熊不期相遇,受到攻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