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人北上最不能適應的10件事 食物不甜只排第4

台南人北上最不能適應的10件事 食物不甜只排第4 | 華視新聞
翻攝自tainanden台南點Instagram

汪新曜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Instagram帳號「台南點」常常分享台南日常生活大小事,日前「台南點」向各種從台南北漂的網友提問「台南人北上最不能適應的事?」蒐集北漂台南人的心聲,並彙整出前10名「台南人北上最不能適應的事」,結果台南人常被開玩笑的「飲料全糖」、「東西不甜」竟然只在第4名。

東西不甜僅居第四 第一名是它

北台灣一年四季有雨的天氣型態,顯然讓台南人受不了,許多台南人留言表示:「北部太常下雨,我真的不太行。」、「潮濕,東西很容易發霉。」、「冬天不適應」等等眾多抱怨天氣的回應,讓潮濕常下雨成為了第一名。

身為美食之都的台南,恐怕對其他縣市的食物會有所落差,許多台南人表示北部除了「超商、速食店」 之外,沒有東西好吃,不知道要吃什麼,有網友留言表示:「台北的食物真的不敢恭維。」、「東西不好吃。」看來台南人已經厭倦了整天吃「超商、速食店」的生活。

有不少台南人表示「早餐店沒有鍋燒麵和小肉豆。」或是「鍋燒麵沒沙茶。」、「鍋燒意麵竟然不是炸得那種!」,也有網友提到,同樣沒有的還有「肉燥飯、乾意麵」,表示選擇真的好少。

台南人常常被拿來開玩笑的「食物不甜」,排名在第四名,仍然許多台南人認為北部食物不甜、偏鹹,吃得相當不習慣,有人抱怨說:「東西太鹹!」、「味道不甜。」也有人哀嚎:「飲料沒有全糖。」、「北部竟然沒有茶的魔手!」懷念起甜蜜蜜的滋味。

第五至十名也揭曉! 台語聽不懂也困擾

有台南人抱怨台北交通混亂,常常塞車之外,許多路口更不能「紅燈右轉」,有網友說:「林口五股塞車塞爆,然後一堆路口不能左轉迴轉。」、「紅燈不能右轉,也不能台南式左轉。」不過還是提醒民眾,要多加注意交通號誌,遵守交通規則,以免被開罰。

再來第6名是「人太多,步調快」,第7名是「難停車,單行道多」,第8名則是「醬油膏是鹹的」,第9名是「食物貴又難吃」,最後第10名是「聽不懂北部人的台語」。

許多台南人也紛紛來此貼文朝聖留言:「天啊!全中。」、「少一份人情味。」也有人笑說:「可能台北不適合台南人吧!」、「唯獨廟會能適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