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盼來雨神降臨 梨山果農如獲黃金

徐孟蘭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今晚大家還可以期待一下,降雨有機會為水庫進帳!台中德基水庫的最新蓄水量只剩6%,水情告急,好不容易等到昨(22)日天降甘霖,梨山果農樂翻了,現在剛好是茶葉萌芽、果實開花期,雨從清晨6點下到傍晚6點,12個小時都沒停,果農說,這雨就和黃金雨一樣,對農作物很有幫助。

梨山果農說:「梨山人非常高興,因為從早上六點多,下到現在都沒有停止。」梨山下雨了,希哩嘩啦一直下,豐沛雨水,打在果樹上,梨山果農說:「我們這裡的農民在講,就像下黃金一樣。」果農說,雨從22號清晨6點開始下到傍晚6點12個小時都是中等雨量,接著是持續不停的毛毛雨,對果農來說真的是天降甘霖,梨山果農羅進玉說:「因為剛好果樹正在開花,茶葉也正在萌芽,這一波的雨,對這一些農作物是非常極度的重要。」

雨下在果園也下進德基水庫,梨山果農說:「德基水庫也在清淤。」德基水庫副廠長林日生說:「下雨對我們德基的進水量是沒有增加,現在積極跟水利署他們聯繫,今天開始我們在執行人工造雨。」水利署已經在谷關壩和天輪壩架設人造雨設施,天候允許就馬上施放,因為德基水庫蓄水量只剩6%,要增加雨量讓水庫進帳,就趁現在,梨山果農說:「幫他看一下上面石頭。」梨山下雨,土石鬆動,造成山坡落石,也提醒附近居民和農民,經過山區便道,要特別注意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