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批舊舍搬遷粗魯 澎縣長:你弟住這

陳能振 高采葳 潘建任 報導  / 澎湖縣

澎湖縣議會昨(5)日召開定期會,為了推行老舊危險建物拆除,要求勵志一村共3戶居民搬離,但處理方式卻讓議員歐中慨不滿,痛批縣府手段太粗魯,沒想到縣長賴峰偉不滿,立刻站起來回嗆「這3戶已經住好久了,其中還有一個是你弟弟」,加碼爆料,讓現場火藥味十足。

澎湖縣議員(國)歐中慨說:「這種土匪的作為,嚴重藐視議會議長的裁示。」澎湖縣議會散發濃濃火藥味,針對勵志一村老舊眷舍搬遷案,議員歐中慨砲火猛攻縣府,但話還沒講完縣長賴峰偉就忍不住站起來回嗆,澎湖縣長(國)賴峰偉說:「你這樣太混淆視聽,這3戶沒有資格,其中還有一個是你弟弟啊。」

澎湖縣長(國)賴峰偉VS.澎湖縣議員(國)歐中慨說:「你講話要憑良心喔,不要因為你弟弟的關係喔,我這個人腳站在澎湖生活在這,我絕對生在這死在這。」這下尷尬了縣長直接爆料,讓議員站不住腳但這麼激動,全是因為縣府推行老舊危險建物拆除,要求勵志一村3位住戶搬離,但上次議會臨時會議長明明同意搬遷先緩緩,隔天縣府卻照發公文要求住戶16日前搬離,否則就要斷水斷電。

澎湖縣議員(國)歐中慨說:「我弟弟是工友他是合法的,跟我弟弟無關,請人家搬走不是用這種粗糙的手段。」痛批縣府手法太過粗魯,而這樣的做法就連住戶家屬也看不下去,勵志一村住戶家屬說:「有點草率,我認為稅務局他沒有針對,實際的問題狀況回報給政府。」位住戶其中一位是90多歲的老奶奶,儘管目前已經有2人同意搬離,縣府也不排除會再延緩期限,但態度強硬做事草率也讓縣府信用被打折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