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吃湯圓! 老店一早湧排隊人潮

冬至吃湯圓! 老店一早湧排隊人潮 | 華視新聞

王美雅 邱顯雄 陳建邦 報導  / 高雄市

冬至吃湯圓,在高雄三民市場內,在地知名湯圓老店一早就出現排隊人潮,店家從清晨4點鐘起床備料,忙碌的手沒停過,估計要忙到深夜12點,一天下來可以賣出上千碗。另外嘉義市區,一家老字號的人氣湯圓店,民眾也是一大早就來排隊,店家提早營業,湯圓賣光為止。

記者VS.店家周老闆說:「(第三代了)對我們做第三代了。」,舀起一大匙湯圓,搭配紅豆芋頭等豐富配料,熱呼呼的圓仔湯一碗接著一碗包起來,老闆和員工從清晨4點就起床忙備料,店家周老闆說:「有的公司行號都會來訂。」

8點多開始就有排隊人潮,不少民眾來一買好幾碗,顧客說:「來這邊買有10多年了。」,有的買生湯圓回去拜拜,有人聞到香氣忍不住坐下來喝上一碗,顧客莊先生說:「就感覺湯頭很不錯。」,店家周老闆VS.記者說:「(一天賣上千碗喔)有啦。」

高雄市三民市場的在地湯圓老店,在冬至這天都忙翻天,不管是小湯圓還是包著內餡的大湯圓一樣都很夯,一天能賣超過千碗,店家陳老闆VS.記者說:「最少三四千碗(三四千碗一天),怕你做不出來而已。」

再來到嘉義區的一家老字號湯圓店,同樣可以看到大排長龍的情況。熱騰騰的湯圓內餡都還是溫熱的,為了要準備冬至這天的湯圓,店家一個禮拜前就要忙碌,店員張小姐說:「我們日夜加班日夜趕工,煮熟的生的都是賣到完了就沒有。」,冬至吃湯圓,民眾一飽口福,店家生意好也忙的很開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