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蛋荒" 清水地熱雞蛋銷量逆勢增1成

張政慧 陳堯棋 李鴻杰 報導  / 宜蘭縣

宜蘭知名景點清水地熱,不只可以讓民眾泡湯、泡腳,還可以煮玉米和溫泉蛋。近期全台鬧雞蛋荒,但清水地熱園區,配合的雞蛋廠商目前持續供貨,而且價格沒有調漲。業者表示,儘管春節期間,受到疫情和天氣影響,人潮與業績稍微減少,但是雞蛋的銷售量,逆勢成長1成,因為不少民眾在山下買不到蛋,乾脆在園區,多帶幾盒雞蛋回去。

把蛋放進竹簍接著放進溫泉水烹煮,宜蘭縣知名景點清水地熱,不只可以泡腳泡湯,還可以煮玉米溫泉蛋等食材,雖然春節期間受到疫情和天氣影響,人潮和業績都較去年同期下跌約2成,但園區內這項東西卻是格外暢銷,民眾不惜大排長龍就是要買到雞蛋,近期全台陷入雞蛋荒,但清水地熱配合廠商目前持續供貨,每日限量供應雞蛋而且價格沒有調漲,每盒6顆蛋售價60元,近期業者發現有不少旅客到園區後,都會多買幾盒蛋帶走。

清水地熱店長江善齊說:「買雞蛋的人數,我們大約還有上升1成,因為客人他們說,他們在山下都買不到雞蛋,所以到我們這邊會多買幾盒回去。」業者表示今年1月底開始,有些遊客租借或歸還竹簍時,會再多買2-3盒雞蛋,目前周間每天平均多賣30-50盒蛋,假日則再增一倍為多賣60-100盒,每日雞蛋銷售量大約提升1成,如今清水地熱不只是觀光遊憩區,更化身成民眾的雞蛋供應市場。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