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老少DIY紅龜粿! 九旬嬤完成疼孫心願

丁桂慈 採訪報導  / 雲林縣

獨居雲林北港的阿嬤已近90歲,以前這些孫子小的時候愛吃紅龜粿,因為家裡經濟有限,都會親手做紅龜粿給他們吃,現在他們不在身邊很懷念,因此華山基金會偕同雲林縣議員黃美蘭、朝天宮、幼兒園等單位一起來跟阿嬤做粿,現場熱鬧又溫馨。

小朋友熱情又活潑的舞蹈,讓大人看得是滿臉笑容,這些小朋友這次來到北港鎮一位獨居的阿嬤家中,不只準備精彩舞蹈,還要跟阿嬤一起做紅龜粿。幼兒園小朋友說:「我今天有跳舞給阿嬤看,也有跟阿嬤一起做紅龜粿。」

這位阿嬤已經要90歲,在華山基金會長期關懷之下,最近向協會服務人員說,以前這些孫子小的時候愛吃紅龜粿,但因為家裡經濟有限,都會親手做紅龜粿給他們吃,現在他們長大了不在身邊很懷念,因此促成這次活動。

長輩阿花嬤說:「以前做紅龜粿,長輩們偶爾都會做給孫子吃。」藉著活動培養小朋友感恩的心,因此小朋友不只陪阿嬤做粿、跳舞給她看,還準備了親手畫的溫暖卡片,阿嬤非常高興,華山基金會也特別感謝朝天宮長期贊助。

雲林縣議員黃美蘭說:「呼籲所有的鄉親好朋友,有錢的人出錢,有力的人出力。」華山基金會已在全台設立近400個愛心天使站,為近3萬位失能、失智、失依長輩提供年節關懷、陪同就醫等服務,協會也歡迎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一起來關懷長輩。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