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1離奇車禍! 拖板車尾卡貨車釀1死1傷

李盈萱 林品鑫 巫召清報導  / 苗栗縣

國一苗栗三義大爬坡路段的北上車道發生1起離奇死亡車禍,一台小貨車11日凌晨行駛在國道一號上頭,疑似未注意前方路況,追撞前方拖板車,拖板車駕駛有聽到異音,以為車輛故障,趕快就近下三義交流道查看,才發現車尾掛了一台小貨車,一路拖行了1公里。警消到場後,花了一個多小時,救出卡在小貨車中的駕駛和乘客,但駕駛送醫不治,乘客重傷住院中。

一台大型拖板車,從高速公路,慢慢開下交流道,下一秒拖板車的車身,出現一台小貨車,緊黏在後頭,一路被拖板車往前拖,還不斷發出刺耳的啦叭聲,拖板車車尾卡著一台小貨車的離奇車禍,就發生在國一苗栗三義大爬坡路段的北上車道,疑似是小貨車行駛在國道一號上頭。

沒有注意前方路況,追撞前方拖板車,拖板車駕駛有聽到異音,以為車輛故障,趕快就近下三義交流道查看,沒想到車尾卡掛了一台小貨車,一路拖行了1公里,趕快報警求救。

苗栗縣三義消防分隊小隊長沈金鋒說:「我們立即以鐵鍊拖拉及用破壞器材,將車體破壞救出一男一女,男性呈現OHCA女性多處擦傷。」警消到場後,花了一個多小時,救出卡在小貨車中的駕駛和乘客,但林姓駕駛送醫後不治,張姓乘客骨盆腔和肝臟出血,重傷住院中。

國道三隊交通組長張弘杰說:「黃姓男子60年次他所駕駛的聯結車,載運沙拉油要從彰化埔心到新北五股,那在該處爬坡車道遭受後方,由一名林姓男子約80年次,所駕駛的小自貨車由後方追撞。」

警方初步調查,事故當時沒有下雨也沒有起霧,研判小貨車可能加速超車時,沒有注意前方路況,才會高速追撞拖板車,詳細肇事原因還要追查,只是凌晨拖板車拖了一台車好幾公里,一場死亡車禍成了國道驚魂記。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